20130424

day201 唯一香港人開的salon : 滿意 :)

剪前剪後。
實在太爽~~ 我是不會放棄短髮的。
把頭向左右擰,
然後能夠看到自己的頭髮在肩膊上出現.....
除了這兩個月之外,
對上一次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吧?

一名亞洲人,無論他對德國生活的意見如何大讚大罵都好,他們對在這裡剪頭髮的意見都是一致的 : 「貼錢買難受」。
緊接著一連串在 salon 的不滿光顧經歷.....

個人對髮型實在有點講究,太核突真的會令我不想出街。就這樣拖了半年未剪過頭髮,求其夾起算了,沒甚麼原因自己也不太想照鏡......
然後這天出現救星!

明髮廊 Meng Salon
位於亞洲人聚集的社區,附近是否住了很多亞洲人就不知道,
但眼見不少亞洲食肆和商店。
朋友介紹下,去了漢堡一間香港人開的 salon 明髮廊。太 amazing 了!
價錢算抵,19euro / 女人頭,於是即刻飛去。起碼我講「偷薄」、「剷青」有人明白,大為感動。
在德國第一次看到我用開的超好用髮泥 (左) *0*
Catina 姐說德國沒有入貨,要專程由香港運來。
還介紹我用 Woody's (右),雖然沒有左邊的好用,但已是最佳頂替品。


我其實早已疊埋心水,book 了一間德國人 salon,35euro/頭。可幸我起唔切身遲到,她們全天只有一個 booking 然後說這天 full 了... 正好,我極開心地過檔去了明髮廊。

幫我剪頭髮的,是以前在尖沙咀開 salon 的 Catina 姐。這間髮廊由她們兩夫婦經營,他倆都是髮型師。九七離開香港後來漢堡,一切重新開始,就這樣十幾年。

Catina 姐說,她們是全漢堡唯一一間中國人開的髮廊。她們很友善,知道我是德國近幾年的「新品種 (Working holiday)」,介紹我到哪裡找工作,還說「幫手介紹吓」,因為這附近開中餐館的中國人都是他們的常客。真是細小又密密緊扣的中國人社區。







明髮廊的 Catina 姐。
老實說,從 salon 外表看平時我是不會入去的,
到了門外也躊躇了幾秒才推門,好彩最後有入去 : P


-*-*-*-

有了在這裡較少見的滿意剪髮經驗,
回來後我向所有 WH-ers 推介明髮廊。
Catina 姐咭片在下面,還有價格表:
(在德國洗頭、剪髮和吹乾是每項分別收費的)


[more]
明髮廊 Meng Salon
address : Wandsbeker Chaussee 28, 22089 Hamburg
station : Wartenau (U1)
tel : 040 79695278 
opening hours : 除周三 (13:00 - 18:30) 外,周一至六 10:00 - 20:00 ; 周日休息

簡單洗剪,男仔 16euro ; 女仔 19euro。自己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