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day283 [bike30] 單車搭火車實況

station 13
Nürnberg → Würzburg
(train 109km)
長途火車上的單車卡。
單車也要買票啊! 單車單程 ~3,50euro。
在車多的日子,我最愛走遠兩步,查票時扮車不是我的.... (小朋友不要學")
反正最後被發現,職員只會叫我補飛 (比售票機買要貴呢...),
從未被罰錢 (一罰 40euro!!),因為我有一副無知的亞洲白痴女仔面孔 (是好事嗎?)

此圖反映單車流行之地的好處與壞處 :
好處 : 單車專用車廂
壞處 : 有無多車到咁呀........


在一小時的火車程上,遇上一位伯伯。

他看到我在寫中文字,然後開始聊了起來。
他說起他在中國背包旅行的女兒,
乘火車遊中國。
'But, what a pity...' 說了兩句他就開始聲沙,
要努力吐出字來,眼框紅了。

我很怕他說 ' what a pity she didn't come back again.'
但也好不了多少,女兒是回來了,
但精神開始出現錯亂,情緒起伏很大。
「可以問原因嗎?」他說大家都不知道。
我心中一大堆問題想問,但都止住了口。

這位伯伯是我現在的「行家」,
他剛用了一星期,
來回德國 Dresden 和布拉格。
Today's Destination : 烏茲堡

「老了,才二百幾公里也要用一星期踩。」
問貴庚?「75 歲,恐怕是最後一趙單車旅行。」
哇! Cool man *0*
我話佢型到死。
'You are cool in your way, I am cool in my way.'
OK, quote of the day :)


(左) 放心,車後的小妹妹無撞死,她正在車門口邊安睡..... 以一副遭逢交通意外的 pose 瞓覺....
(右) 單車上釘著車票,這才是好乘客嘛 (小朋友要學喇!)
我部單車從來未做到過的擺法。
令人沾沾時刻 :
單車友 :「哇你部車好靚喎! 白色青色~~」
Bo :「啊係呀~~ 哈哈哈。」(像孩子被讚靚仔的媽媽格)

和單車一起搭火車,心情複雜......
開心這天不費吹灰之力到達目的地,省了大半天時間及一公升汗水 ;
同時要問自己 :「最後都係搭火車你要加錢又要捧上捧落為啥啊?」
(搬單車上落火車不是件太好玩的事,
尤其你要去的火車站只有長長的樓梯無升降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