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day106 半夜總要坐一坐的車站

就像香港的地鐵一樣,
U-Bahn 在工作過後零時的晚上,
列車輕微的搖動使座位變得像搖籃一樣,催你入夢。

有點不同的是,
以往無論怎樣昏迷,到了下車的站潛意識會叫醒我。
但在慕尼黑,或者潛意識改說了德文,
有很多很多次我都睡過了站。

Haderner Stern, U6 線尾幾個站。
沒上過地面,但月台倒是坐過很多個 10min 。
大概除了我,無人會睡過站吧,每晚車站最多只有兩個人陪我坐。

有一晚,票務員查票 ( 咩話??? 00:30 查票!!?? *0* )
總之就是變變態態地半夜查票,
剛被吵醒,一時三刻實在想不起票在哪兒。

二話不說她就把我和那些扮有票的男人一起處置,
要我們在下個站落車找票、抄牌和狡辯。
我心想:「不是吧?現在下車之後又要等,今晚要凌晨一時才回得了家嗎?」
下車後,一看站,啊啊!
原來正是我要下車的那個站!*_*
實在感謝票務員的變態。

-*-*-*-

又有一晚,我大概是上車一秒後即昏迷不醒。
當我終於睜開一線眼時,
對座一對老夫婦立即把握時間,非常緊張地問:
「你要去哪個站?」
回答後,那位老伯伯緊盯著我那雙無神的眼睛,異常鄭重地說:
「請您下個站下車吧,你的站就在我問你時剛好過了。」
臨走時還叮囑我:「不要再睡了,謝謝!謝謝!」
( "Bitte, bitte."= 謝謝,確實說了兩次)

-*-*-*-

要知道這裡大部份的車,
都是 10min 才捨得開一班的。
這時就會想要一支牙簽,撐開雙眼。_。
( 是的,眼睛太小,一支牙簽折開已夠用 )

半矇矓地走過對面月台,坐上 0 °的櫈子,
涼著從地面鬼祟地滲進來,0 °的風。
呀,電子版寫著下班車還有 9min,
即是說還有 9min 要強睜開眼呢。
這種「想睡不能睡」的苦況,打工仔在午飯後 3pm 都感受過吧。

不過就算你睡得多沉,
出了車站,過一過冷河 ( 冰河 ) 後,
回到家腦筋總是挺 fresh 的。
Fresh 了半秒後,下一步當然是陷入地震也震不醒的深度昏迷了。



2 則留言:

  1. 仲有擺明比張無打card的票扮無知過到一次骨但始終又再比人check到有咁好彩要豪40€比鐵路公司的個案*o*

    回覆刪除
  2. 呢位小姐,
    你個case我已經開左file,
    儲多幾個同類案件之後我就會公諸於世 :P


    chaub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