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day110 :::法國篇::: 黑白巴黎


做人視野廣闊一點好,

德國 travel journal 也來搞個番外篇吧 :D

法國悠遊短行 23 Jan - 28 Jan 
-----------------------------------
23 Jan (三):
午夜火車早上到巴黎
四位團友集合Tour Eiffel
買食物回 apartment 煮飯

24 Jan (四):
巴黎聖母院Centre Pompidou
扒dinner

25 Jan (五):
蒙馬特 - 聖心堂 [[手繩黨!!!!]]
特色小舖
「I love you」牆
La Fayette

26 Jan (六):
周末市集超市買食物手信

27 Jan (日):
羅浮宮凱旋門
香榭麗舍大道

28 Jan (一):
中午火車晚上回到慕尼黑



======================*==*==*======================


火車未必是最便宜選擇。
但我找過巴士車費是差不多 !?
順風車也不多人行這條線。
容許我先寫點實用資訊作開首:

由慕尼黑出發去巴黎,
可搭火車、巴士、順風車、飛機、自駕......直升機.....
而我選了 03:25 的午夜火車,
車程六小時,轉一次車。
BahnCard25 折後 66.70euro (絕不便宜!)

半夜時份最近 Hbf
仍有營業的地方。
(*半夜火車空位多到可打橫瞓,請勿做加錢留位這傻事。 )

要知慕尼黑總火車站雖是開通宵,
但裡面沒有任何一間店開通宵。
趕及 ~00:50 的尾班 bahn 後,
大家通常會在 bahn 站內那唯一一間  24 小時 McDonald's 打躉。
(而麥記會像即將收工的圖書館那樣,開行音樂吵醒難得睡著的你)



-*-*-*-

提提你:
慕尼黑火車只會到 Paris Est,沒有車到 Paris Nord。
但由 Est 行去 Nord 站連搵路也不過 10min 腳程。

感覺相當舊的巴黎東站 Paris Est

-*-*-*-

先在火車站會合 YYY,
都係靠呢張接機牌
先搵到佢ja *v*
是次法國團團友連我在內共四人,分三路出發:
很爽地歐遊從 Amsterdam 搭三小時火車來的 YYY;
很不爽地從 HK 來工作的小頭 & Rachel;
徹夜未眠從 Munich 搭午夜慢車來的 chaubo。

Hey~~ 有三年半無見喇 :D
你似乎 keep 得幾好喎~~~我就...emmm.....
四人在 Tour Eiffel 附近租住了一間不錯的 apartment。
6D5N ~230euro/位。

雖說是在附近,但行去 Tour Eiffel 其實需時 30min。 
第一站,我們就去了屋企「附近」: Tour Eiffel






-*-*-*-

第一樣放入口的法國食物的味道,
就如第一批在火車站和我對話的無禮貌女人sss,
以及到埗後一小時
即遇上叫我把正在吃的 Croissant 分給她吃的「簽名黨」女孩那樣,
即時反應同樣是:
「哇,搞咩呀 ??????」+__+""

先來個超~法式午餐!

原來我們點中了「法國美食」:內臟腸 L'andouille。
即是把豬肉豬血豬腸豬肚豬內臟.....
通通攪碎後製成的....東東.....
好在有那個芥末,辟一下味道,
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得到那個腥味呢"""
(菜牌上寫有 AAAAA,起初還以為是牛扒來的.....
後查資料原來那是「法國內臟腸協會」(唔准笑!) 的高級認證 *0* )
-*-*-*-

Tour Eiffel
巴黎鐵塔......有咩好介紹丫,邊個唔識丫。
來看一些在旅遊雜誌較少看到的相吧。
那就是.........
天灰雲厚下無神無氣的巴黎鐵塔!
少見吧'''' = v =
換句話形容就是「陰鬱格調有味道的巴黎鐵塔」了。

每個地方總有個塔。
東京鐵塔、雙子塔、XX塔、XX電視塔.....
而巴黎鐵塔,那種在每個小格內雕花的仔細和浮華,充滿著濃厚的法國不切實際的精神。
它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塔。的確。

先把話說在前頭,
相比彩色,我這個人不甚喜歡黑白照片。
更不會為了「懶有 feel」而把原本好好地地的彩色照片調成黑白。
( 雖然眼見不少人都有把法國照片變成黑白的傾向 ) 

而這次之所以是黑白照/暗灰 tone,
其實........我並沒有做過很大的調色啊!!! *_*""
是個天自己幫我調的呀....陰公......
逼不得已唯有順勢吧,
讓我拙劣地掩飾一下天色的惡劣。

Behind the scene
吹著塞納河的冷風,我們用了一世的時間拍下這張
「心形框框框著巴黎鐵塔的 50 年代老土照片」
相機上掛著的米老鼠很能表現出我們那時的表情。Hahaha : P 

當我們在討論,天快黑了,
究竟巴黎鐵塔幾點才會著燈?
那年六月,我來時好像是 ~20:00 亮燈的;今個一月天的夜晚是 17:58。
我們笑說,它應該是 sense 到
「哇,天夠黑喇喎,嘆杯咖啡跟住著燈先」,
以貫徹法國人隨意的作風。 
之後才知原來是按日落時間而每日更改亮燈時間呢~



[more]
Tour Eiffel official website :


 -*-*-*-


巴黎鐵塔外的草地路,夾道的樹都梳了個平頭裝,
上面突出幾條毛毛。



-*-*-*-




2 則留言:

  1. 睇完你既BLOG, 好似幫自己打左底咁 !i m planning to go germany in jul/aug too ! keep hving fun in europe la ! :D

    回覆刪除
  2. 是下年度WH嗎?
    那麼7、8月就要遞紙喇~~~quota一年比一年快full *_*"
    如有問題睇下我或者我啲朋友幫唔幫到你啦!
    and,,謝謝支持:D
    my email: bochau@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