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day273 [bike20] 我在斜屋頂下的優勢

station 7 
Freising → Ingolstadt
(bike 37km, train 32km)
見動物比見人多。久不久在草坡上就會有群起出動開餐的牛。

離開這個兩家人同居的屋企,繼續上路。
是日路程以視野開闊的山路為主,難得的是這些郊區路都舖得妥當,走得超順,天氣絕佳,在無人的路上大聲唱《蟲師》的主題曲 :
"The Sore Feet Song"

"I walked ten thousand miles,
ten thousand miles, to see you~~~"

這天 'to see you' 的 'you',
是 70km 外的 couchsurf host, Angelika。

我有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
但對於真正喜歡的事,對足十二小時依然能興致勃勃,其中一樣是我早知的 ; 盡情寫字 ; 
另一樣最近確定,是望著藍天發呆。

踩單車時背囊一直揹在身上,
它好像和我一樣變大隻了,現在它的高度放在後籃邊上時,剛好能充當很好的枕頭。
這天無車又無人,頸繃緊得太久,
就仰在這隨身攜帶的枕頭上,欣賞藍天。
很棒。救命,很曬 ""...........

如果你在我 blog 右欄的 'search' 功能格上輸入
「藍天」二字,會彈出許多篇相關 entry,
都在不厭其煩地讚嘆。

在藍天下,不會有糟糕的一天。


好,容許我現在說句老套話 :
「原來天可以這麼廣闊,世界可以這麼大!」在前面零障礙的高地路上,這句話「娘味濃」但是事實。

這些日子的路程,近處是矮過我的田原,而高得過我的屋和樹都在遠處。
這種環境下,會突然感覺眼球裝上了超廣角魚眼鏡,眼前景物橫向好像超過 180 度了!?? 視野變得超級開闊! *v* Marvellous。


路邊野餐 :D 在羹上玩弄著果醬中的整粒草莓,它卻滾到我潔白無暇的白 T-shirt 上再自殺。
過目即忘的某地某教堂。
青草地上的動物植物都整齊列隊。
太熱了... 太熱了.... 廿公里後見到路牌 'Ingolstadt 48km',
為免被汗浸死,決定偷懶搭火車....
.....然後下一秒就到 Ingolstadt了......... 真慳(汗)水慳力,討厭。
-*-*-*-


由於要讓雪更易滑下,所以德國如不少歐洲國家的房子都有個斜屋頂。少見多怪的我覺得屋裡有個不是四四方方的位置很有趣,一邊的牆壁像崩塌了。

Angelika 住三樓閣樓,客廳一面就是這種斜屋頂,斜面下就是我瞓的梳化。

這晚和她傾偈很愉快,20-30 歲女仔,話題好易開始。她拿著相機在說影相的事時,鏡頭蓋滾走了,滾到屋頂下的牆腳........

看,我可以比她更「深入」這間屋~!
157cm 比 170cm 優勝的見證照片。 
我和她一同走去撿蓋子,
170cm 的她要先蹲下身子再向前移才摸到牆角,
我呢,雖然手短但一蹲下去就撿到了! @_@"  
因為我幾乎不用矮下身子低下頭,都可以走到牆邊....... 
為此,我們笑了好久。

網 bar 時段~~~
她說,我可以走到家中她從來去不到的角落。為好好運用我這個難得能成為優勢的優勢,我決定把她滾到牆角落後懶得撿起的雜物通通都拿起來。

正所謂「天生我(身)材必有用」嘛。

其實只 couchsuf 一個晚上,夜到早走,真的會不好意思,擺明來瞓一瞓就閃人。所以我盡可能用我殘餘的體力去娛樂一下 host,作為支付「黏食黏瞓」的費用,我都瞓得安落一點。


在露台睇日落的時候,發現對面屋後花園中的...... 英式電話亭!!??? 吓??? *_*"
用來變身? 私家包廂煲電話粥? 電話告解?
Angelika 說某天它就出現了。裡面還要亮了燈呢.... 真詭秘.......

Angelika 說著旅行發生的大小事,有圖有真相。
雖然有些時候,會因應個人的講故事能力
而使不平凡的事情淪為平凡事,

但我甚麼時候都很樂意聽別人的旅行故仔。
返入室內。
這晚一半時間,Angelika 都在分享旅行經歷。她喜歡影相,給我看前幾年去中國雲南和上海的旅行照片,都整齊地打印成相簿加 caption。現在正著手製作另一本。

發現德國人頗喜歡做簡單排版自製打印相簿這玩意,抑或會 couchsurfing 的人才會花此等分享旅行經歷的心思?

旅行後一日未用心整理資料和思想及學到的事,這趟旅程都未算結束,我是這麼認為。
那.... 我返香港的多少星期後,
旅程才能叫完結呢..?"""


-*-*-*-

animals of the day
如果馬會說人話 :「喂你走未唧? 有無見到你喺度幾耐,我同阿明停咗口無食草幾耐?」
Bo :「.... 其實我等緊你地食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