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day270 [bike17] 旅行倦怠期

Freising
整潔的街道和舊式屋子,雖然看慣了,但這廣場仍然覺得很棒。
心想,住在這裡似乎不錯喎~! 但兩天後念頭就打消了。



旅行了這麼久,好像第一次有悶的感覺。
又不是不好玩,反而是新鮮事太多 (折墮!),
心理上累累的,消化不來。
很想在最熟悉的環境裡,咩都唔理休息休息。

Freising 是我聽了好久到今天才去到的小鎮,
和平但又不太冷清,幾繁榮,人流剛剛好,
香港要是這樣就實在太理想了,可惜現在是多了廿倍....
這種舒服小城,開始覺得來來去去差不多,
好在有很棒很棒的藍天白雲,
否則絕對不會喚得起我舉機影相的衝動。

這個下午,和 host Chrissie 及她的同事午餐去。
大家在「壇」著新開的餐廳,價錢貴了但份量縮水的事,
以前我和同事們,三兩日就會說起這話題啊~~~
原來這是國際性的 common topic。


這班 Freising 熊一副被人整蠱了的樣子.... 無辜辜的眼神.... 哇哈哈
他說他找到朋友了。
 -*-*-*-
Freisinger Dom
從山底下仰高頭,已見教堂的尖尖,似乎頗漂亮。
雖然山不高,但心乏力影響到身子乏力,
就是沒衝勁上山去.......... 猶豫了一杯咖啡的時間,
終究還是上山了,要做位稱職的旅客。

喂,你呀,幹嗎做到逼你去旅行那樣了?
呀... 不好意思....... 不過旅行是要體力的,
玩了一年的 WH-ers 此刻能理解我的心情吧...? *_*"

少見教堂採四合院設計,或者是修道院,
四面連結的宗教建築物中間有個廣場。
從山頂教堂看下去的 Freising。

踏入教堂廣場正忙著四頭望之際,
有位穿著黑長袍的神父類人物匆匆在身旁急步行過,
他捧著一大疊紙,推開教堂大門,入去,關門。
一分鐘後,
教堂傳出詩歌合唱團配合教堂琴音的歌聲,
給了我這個參觀者絕佳的背景音樂。

在市內閒蕩,有一刻很希望明天就是十月三日,
出發回香港,過回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城市人生活。
就是那種「終於捨得放假逛尖沙咀然後抱怨很熱很多人」的那種過去廿多年的星期日。

長時間的旅行讓我真心覺得 :
再精彩刺激的旅程,也需要安穩生活做心靈支柱。
無論何時想回家都可以的那種安心。
...... 雖然那樣會讓我覺得有「投降」和「懦弱」的戰敗感.......

Beautiful Freising city cent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