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day298 [bike45] 電話最痛

從這個斜坡滾下來了... 自找之災,雙手離柄衝下在搞刺激,哈! 抵死。

好型呀電話,你有戰績呀。
一個不算靈敏、
單車技術僅自評為「不過不失」的人,
卻沒發生甚麼大意外,例如撞汽車、滾下坡、跣軚、跌入河...之類之類,(最嚴重也只數掉下泥沼那一次),其實我這樣仍能無穿無爛,我相信是天上某個神閒著沒事幹找了我去庇佑當消遣。

放假的一天,
踩單車去幾公里外的鄰鎮活動生鏽的筋骨~~

身上難免的皮外傷和莫名奇妙的撞瘀,只屬小事,
傷得更重的,當然是我的電話。

原本已瀕臨壊機的它,在多次墮車、水浸、入泥之後,
也只是外殼崩邊、甩油 (通話中段偶爾會突然收線咁啦" )
但竟然仍能用到 map --- 那個沒了真的會死的最最最重要功能 !
沒了行動 map,就像叫我一直低下頭踩單車,迷失方向。

星期天的關係,小鎮有如《28 日後》的喪屍城。
不過今天小鎮 day trip 不是重點,重點落在回程路一段刺激的下斜坡上。

這天呢,在無行裝的超鬆懈狀態中,我滾下坡了,
滾下長長的坡~~~~~ 碌碌碌,碌到草邊~~~~~~
要面子的人一爬起身,當下立即四顧有沒有人目擊這樁糗事。
噢,正好有車駛來...... 扭轉頭,你看不到我。

單車攤在坡上一兩個身位處,
前輪仍因衝力未卸在自轉,有幾張紙在空中悠閒地飄。
後籃裡的書本、紙張、顏色水筆,這些原打算用來寫生的功具散落一地。
拿起裝著電話和相機的小包包,心臟跳了一大下,
相機完好無缺 (看似) ; 那... 電話呢?
視線沿著坡的斜度延伸向上,完全不見任何黑色鐵類物品。

要撥開表面很厚的草才能發現裡面藏著電話散件。
突然明白到車禍現場為何可以亂得那麼離譜。


我開始順著我碌了好些圈子的乾草一邊走去,一眼睇哂,沒有我要的東西 ;

然後是另一邊長草堆,唉,又長又亂的雜草,我不想找啊~~~
好笑,不甚麼想,到你撒嬌嗎? 不去找你告訴我怎樣繼續旅程。

地氈式搜查了五分鐘,在一大堆葉間,眼角瞥見黑色塊狀物! 哇~~ 是手機殼... 而已。其他呢?

又找了五分鐘.... 這短短的路怎樣藏起一個電話? 在手機殼的陳屍範圍尋機無果,往下坡走,正思忖無可能分得那麼遠之際,竟然在亂草中找到電池,
然後又在十來步遠的地方尋回機面!????

請問這宗解體事件是如何發生的???
不能理解的是,每個散件都深深陷在葉底和草叢內,
就像有人撥開草刻意藏在最裡面那樣。
我運用我從《CSI》裡看過的情節去推理,推理結果如下 :
電話落地後撞石彈跳了一米高,然後在空中徹底解體,再像殞石爆炸散落一地。
原來《CSI》沒有教曉我太多的事。

-*-*-*-


在舒服的農家養尊處優第 13 天,人超懶,沒練習。
今天醒覺,踩單車去附近小鎮兜兜,
出門前刻意入廚房飲水,告訴主人「我要出去踩單車了」,以表示我並不宅。

星期日的小鎮,
一如想像中的平淡無聊,正面形容叫天下太平。
如果我們 (我和電話) 沒有滾下坡的話,更太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