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day297 [bike44] 褲子上的小手印

一走進擠奶室,被滿滿的奶擠得不舒服的乳牛已準備好,牛奶急不及待漏出。
在旁邊的貓咪立即走過來,伸著小舌頭,品嚐最新鮮的牛奶。


hey 你這是甚麼眼神?
你是想討玩還是下一秒就用利爪抓我?
可愛的小臉蛋上,
不合比例的巨大眼睛佔了一半空間。
牠靜靜地擺出乖乖無防備的姿態,
三角形尖耳朵好像微顫了一下,牠打算用靈敏的聽覺打聽眼前這個人的下一步行動吧 ;
牠碌大雙眼凝視著我,裝無知的眼神遮蓋了的,
應該是狡猾。

「包著糖衣的動物」,我這樣形容貓。

這種猜不透心意的小型生物啊,
長居我「最可能養的寵物」榜首位置,
不過仍不敵「不養寵物」這個多年來的首選。

因為我心知肚明自己對待動物並沒有模範主人的任何特質,單是想到牠們會抓爛我的床單衣物,
養貓念頭立即打消。

我就只有逗貓咪玩然後大讚可愛的勁兒,卻不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只要不需照顧,偶爾逗玩誰都懂啦~~~

所以在這前提下,每朝早在舊農場我負責餵飼的三隻朋友貓,
及黃昏在新農場神出鬼沒的另外三隻長得一個樣的家族貓,
這半打貓實在可愛至極。
更何況貓糧在手,保證乖巧。

尤其牠們沒來由就跟在自己身後走,
我稍一停下腳步貓就快步上前黏在鞋子上,扭頭扭頸鑽著小毛頭,
再忙也要蹲下身跟牠們嘻笑一輪~~~
實情是我和貓的忙碌程度差不多,更能全情投入和牠們混。

呵呵呵~~ kawaii~~~ 今回鑽著我的膝蓋。
黃昏時在新農場會見到的三隻。右邊兩隻黑灰好像是母女。

撩完人撩鴨玩。
通常我蹲下身後,貓仔就會彈直身子,
理所當然地把兩隻小蹯分別掛在我左右膝蓋上。
我友善地和牠對望一眼後,
貓就會擰開臉,我叫這作害羞的表現,
或者其實是牠們覺得我的臉不屑一看罷。

little cats in the old farm
又在我的黑色褲子上打手印了...""
接下來,大部份時候都會迎來同一個結果 :
就是我猛力甩開牠們掛在我膝蓋上的蹯,
然後我站起身,
由得牠們跌站在地上。
是有點粗魯沒錯,我也不想的,
因為好痛!!

牠們為了站穩就使出爪抓實,
指甲刺穿我那條夏日薄涼薄涼的短褲,
直插我腿上,哇~~~
也不懂得就力和收爪,我也不會教牠們,
不是超級痛喇但足夠成為甩開牠們的理由。

三五天就替我的襪子開洞........
貓仔,這樣不太好啊 OK?
因為我的行裝沒帶幾雙襪子就是了,
也不想用買麪包也覺不捨得的有限旅費去買襪......



早上到舊農場見面的三隻大貓。一見人入來,立即跳上架搶頭位圍住貓食盆。
哈哈,其實我入來拿抹布而已~~ 
見無食物牠們立即前來恐嚇。
-*-*-*-

SNAPS
\ Cats in the Farm

坐剷草車駕駛座。

貓視眈眈小牛的奶。咁沙膽出擊搶奶!? 被我們撥開了。
在擠奶場內等牛擠完奶後執二攤。

有時牠們會親切得
整個身體毫無保留地企在我大腿上,
把我的腿當成高了一階的流動地面,
直接在上面行 catwalk......
我知.......
我大脾粗壯得很有康莊大道的感覺對不對?
麻煩你下來啦,你好重呀貓......





貓咪對自己的貓形影子感到好奇。(看見自己的陰暗面)
「貓」中文名字的讀音很能凸顯牠們愛撒嬌的天性呢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