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day274 [bike21] 最美的單車路 - 藍色多瑙河段

station 8 
Ingolstadt → Bad Gögging
(bike 38km)
「這是風景畫,不是實景。」此為我上斜後見到多瑙河第一眼的感覺。
360 度佈景板!
Today's view~~~ Endless good viewsss~~~ *v*
好在昨晚睡得很足,
否則這天無眼睇靚景的話,怎樣也補不回來,唯有白心痛。

上了一小坡,轉個彎衝出長草叢,
左邊由原先一片綠變成一大片藍!!
立即「哇」然後啞掉........
藍色多瑙河好藍呀救命!!! *0*
然後自娛地哼著《藍色多瑙河》,可惜是 'dom dom dom dom dom...' 的 condom 宣傳廣告版本...'" 對眼前美景的一大褻瀆 sorry......


應該是目前為止最棒的單車徑!
太陽很猛,飲用水快沒了,其實好想快點到目的地,但踩兩步停兩秒,還是忍不住停低坐在草坡上看河景。

天空賦予多瑙河的藍色,太令人無話說。
平時只有水平線上的一半是藍色,也夠我呆望半天,何況這次水平線上和下都是這樣,藍色 double、呆望 double,怎能不被它秒殺。

河邊野餐中,super relaxing~~ 太陽放熱力逼我起行。
褲子燙手,明白到黑色衣物如何地吸熱。
有一種半球形座枱擺設,是叫「水晶球」嗎?
球內有小屋模型,倒轉後雪花閃粉慢慢飄落那種東東。
今天覺得自己在這種水晶球來走。
一來天空很大,像被團團包圍 ;
二來一條大路無止境,像被某個水晶球擁有者玩弄在掌心,
永遠跑不出,也慶幸他沒有把這水晶球倒轉。


目的地在河邊,沿河流踩完全不用看地圖。
拋下左望右望怕行錯路的顧慮,才是這段路最令人爽快的事!
相當樂意地,一直沿著多瑙河踩了三小時,
應該是保持著笑容踩的,心情爆分跟每位迎面來的單車 / 跑步友親民地講 hello,又跟旁邊慢跑的人說「加油」,見到他我真切感受到有單車是如此幸福的事。


這天的路趣味性豐富~~~~
標準作文用詞是「目不暇給」。
除了一直在我左邊的河,
還有稍為高一點的路,長處於居高臨下睇景狀態,左右兩邊的屋子、田野和草叢都低了下去。
在香港坐巴士我都會揀上層最後排角落來坐,因為喜歡能夠觀察到周圍景物的最佳位置,而其他人都不會看得比我多,我睇到你你睇唔到我 (連揀位坐都要有優越感的競爭性人物....)。
這天我一直在這最佳位置上溜,
自我感覺極良好。


多瑙河旁應該是水力發電廠一類的工業東西。
河流給我們無形和有形的力量! Thanks Donau~~~
-*-*-*-

多瑙河無數細小支流之一。仔女同媽媽一樣咁靚。
來到河邊,上橋。雖然指示很清晰,但這條是單車路來的嗎?
單車路就只有一條粗軑輪的闊度啊,一邊踩一邊吃著草。
算了,有單車專用路已值得高興。

咪錶 400km。
我在橫過多瑙河的橋上,
用差劣的視力嘗試看河最遠一點有甚麼東東。
是一片迷矇,或者實景正是一片迷矇......


在橋邊轉來轉去,滑到橋底。看橋底的水影,具體地反映了「波光蕩漾」。


浮誇的形容詞全都彈出來了。簡單一句 :
感受到大自然的厲害~~ *0*

-*-*-*-

SNAPS \ Donau Radweg
多瑙河單車徑

[travel tips]
即使不是想玩長途單車旅行,
但找一兩天沿著多瑙河踩單車確實是很好的活動,感受市區以外的心曠神怡。

多瑙河沿岸的路不難踩、
指示清晰一條路直落很難走錯。
最緊要風景一流,每小段有新景不會覺得悶。不過大半都是碎石路,要加點力。

如果作為旅遊中其中一個健康活動來踩單車的話,我會建議你在 Regensburg 雷根斯堡時開始。

Regensburg 這座有名古城自己多景點,行程預留多一兩日,逛市中心逛得悶悶地,可在市內租單車踩出來河邊 (市中心約幾公里到河邊)。我在 Regensburg 那一段路上遇到不少一家大細合家歡單車隊。

若單論單車徑的美觀度,
個人認為由 Regensburg 開始向西南行這一段 (今天這篇你見到的景)
比向西北走那一段 (明天 20130707 那篇見到的景)
眼前一亮度高一倍~~~! 
極度支持加插一日半日單車遊,你不會後悔的,除非你抄車.......

轉入分支向小鎮深入後,就開始由河景 (左) 變成田景 (右)。


-*-*-*-

where I started this morning 12:00
Ingolstadt


這朝早在 Ingolstadt 出發,在商舖剛開門時,找了間cafe 坐低寫稿,
之後就匆匆起行。

昨晚來到直至走人,
我只能很快地在 Ingolstadt 市中心兜一個快圈,
真不敢說自己來過。



慢慢行的話,這個城鎮應該還不錯看的。
From city to Donau

河邊的馬路。是滲水補路的痕跡?
-*-*-*-

where I arrived this evening 17:30
Bad Gögging

the hostel i stayed in, 又亂擲金錢....


-*-*-*-


就像那晚在奧地利邊境山頂上,被黑色郊外包圍的大風晚上那樣,
今天再次感覺人類很渺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