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day276 [bike23] 雷根斯堡 : 我的三甲美麗古城

Regensburger Dom
城中心標誌物,光明又清新,周邊房子高極
有限,永遠可以它的尖尖做座標。
這天來到一座非常精雕細琢的白色教堂前。
雷根斯堡主座教堂 Regensburger Dom
雖然已對教堂麻木,但還是自然地哇了兩聲,
就像看了一百次煙花到壓軸狂爆那段喉嚨依然自動波會哇出聲來。

同遊人 Amelie 第一個反應是 :
「教堂前有足夠空間讓人欣賞到整座教堂的外貌真好。」
何出此言? 理解不能。
「因為最近去完科隆大教堂,周邊太多建築,教堂又大,很難全相看清外貌。」

原來如此。
我只點了點頭表示收到,但沒有共鳴,
環觀教堂四邊,有兩邊不是緊緊貼著建築物嗎?
而且依教堂的高度 (連塔 ~100m),
我站到對面的餐廳最盡頭影正面全景,
得出的照片雜物氾濫,
電線路人桌椅太陽傘汽車樣樣齊,
實在不太明白 Amelie 為何能夠得出此結論。
或者遲些兒去完科隆就會明白了....吧。



Inside & Outside \ Regensburger Dom
懶有角度地橫影教堂並放在右側,除了扮有風格外,也是相機不夠 wide 和盡可能避開藍天以外雜物的結果。
看那條肆無忌憚橫過畫面的電線,真讓人有衝動用擦膠擦走。

教堂可免費參觀或付幾歐跟導賞團,可拍照。
有個「藏寶閣」之類的房間,是個完全找不到「寶」在哪裡的奇怪小空間......



比起科隆教堂,它會讓 Amelie 覺得看得「較清楚」,
是顏色的問題吧~~~
白雪雪的外表總比黑壓壓一片較易研究細節。
大大小小的教堂,這年參觀或路經過的,
數量肯定有三位數。
如果要把教堂分類,我的分類方法就像替爸爸這種身份的人分 category,有兩大類 :
親切或威嚴。

沒辦法,就是學不會以建築風格專業地分嘛...... 唯有膚淺地以感覺作準則。
親切的教堂,多是小型精簡,色調亮白柔和,一入到去感覺舒服可以放鬆自己 ;
威嚴的教堂,超巨型華麗又天花亂墜,
有時與「俗氣」只有一線之差,入到去肌肉繃緊,行每步路都要挺直身子,打醒精神。



如果根據以上親切和威嚴分類的定義,
那麼眼前這座外表全白 (本應是全白)
但不乏雕琢細節的大教堂,應該歸類後者。

又一個「左眼入、右眼出」的教堂。
我進去不久後這樣對自己說。
兜完一圈後內部再美觀的裝潢都會被藏在腦底那個「教堂抽屜」裡,永遠不再打開。
都不知該賴記性差,還是賴教堂無特別。
不靠照片我就快連外觀都可以忘掉。

碰上 Jaguar 在教堂前拍廣告硬照,或者有我們兩人在背景 haha~~
-*-*-*-

"Regensburg" 從字面意義解是「雨」(Regen) 、「城堡」 (Burg)。
雷根斯堡的城堡就是街道盡頭小丘上的那座。
這天 'Burg' 上幸好沒有 'Regen'!

在星期一休店的手作精品舖前,
Amelie 認真地寫下店主聯絡方法,法國人是這麼認真的嗎?
久不久出現同遊人,
提高一下旅遊慾,做遊客的事,
起碼整條街得你兩個影相比起自己一個舉機影,其突兀感可以有人 share,哈哈。

完成早上教堂的例行參觀後,開始遊古城。
雖說是古城區,但除了外殼是幾百年的建築架構外,店內都賣著潮流衣物精品,房屋外牆油漆都明顯不時補妝。
當然是賣現代貨品了,你還想怎樣?
你預計會見到一間舖賣篷篷裙另一間賣煤油燈?


tourists more than citizens.

無阻隔看河景 : D
跌落河又不會死,支持河邊無欄~~
走去有水的地方實無走寶。
閒蕩到古橋下的多瑙河,坐在河邊沒圍欄的石階上,Amelie 努力寫 postcard ; 我播歌。
點了一首不能更適合此時此景的輕快音樂 :
 久石讓《魔女宅急便》的《看見海的街道》。
沒錯,又是久石讓,
因為電話裡儲的都是他的作品。
播歌時又真的有白鳥飛過,在水面拖出一條細長的線。
坐在石階上腳 fing fing,暖暖的陽光,有一整天的時間躺,不能更寫意了。
要投訴就投訴石階縫間太多煙蒂吧。


若我住在多瑙河旁其中一間小屋,實在不想搬屋。不過不少是 cafe / 店舖。
又或者那裡的人那一秒也在想 :「要是能搬去繁榮的大城市住就好了。」


當她忙著寫 postcard 給家中越南籍的小養女時,
我就拿著地圖,比對河對岸建築物有何名堂。
-*-*-*-

Regensburg Stone Bridge
雖然與布拉格一樣格局,但比布拉格好一點的是,橋少了夾道的攤檔,人少些踩單車更爽快~~

德國三甲美麗古城,
曾在某處看過別人的遊戲評論,
他選了羅騰堡、海德堡和雷根斯堡。

剛好三個堡我都去過,
那麼我認同他的三甲嗎?
唔... 很難講。
情況就如十個林嘉欣 (個人認為林嘉欣非常漂亮),她穿著十種不同裝扮,然後叫你評選哪個最好看。原底是美麗的,怎麼裝扮仍是美麗的。當然會有高低之分,但要磨很久才勉強答得出來。
德國的這些堡ssssss 就是不同裝扮的林嘉欣,
只能說各有特色。

即是說我沒有答到問題。

或者是我到訪時的天氣問題,
羅騰堡的微雨初春天,[trip to Rothenburg : day180 羅騰堡 : 招牌交叉紋屋]
稍稍比半陰晴的海德堡遜色 ; [trip to Heidelberg : day231 不幸的城堡 歷史傷痕纍纍]
而海德堡又似乎不及陽光普照的雷根斯堡好看。

Stone Bridge 橋門。
急不及待,又來到昨晚的古石橋。
沒時間去布拉格的朋友,來這裡其實都可以了。

在橋邊 cafe 飲凍飲看河景,不失為一個好節目。
這是 Regensburg 的地道啤酒品牌 Kneitinger,不過無試啤酒喇~~
河中間有個小岸,把河一開為二再開三,之後又合併。
(右) 出水管是條魚啊~~ 在流口水哈哈~~
咦? 這個不就是我眼前的景色嗎?

-*-*-*-

Tea 後 Amelie 要趕火車回法國,
過了大半天的二人同行後,回復獨行。
由於不想和不太懂英文的 host 一家人一起晚餐 (超衰格""),
所以即使腳已相當無力但也要死待至夜晚八點才回去。

Regensburger Bratwurst
咪又係煎腸仔包,加自己個名在前面又成為地道食物了!??
妹妹啊... 你們這兩個 pizza 夠我吃四天了....
又走回教堂,我決定學其他人那樣,坐在教堂梯級上野餐。

吃著腸仔包,旁邊來了兩個十來歲女仔,一坐下每人即從膠袋拿出一個超大塊圓形飛碟 pizza,一人隊一個。
我咬著最後一口包,覺得相當飽,目測一個 pizza 上足可放我 14 個包了..... =__=""

經常懷疑歐洲人肚子內有個特製的 pizza 消化器,就像德國人有另一個「專胃」去處理啤酒,是《天龍八部》段譽六脈神劍通酒的現代變奏版。
-*-*-*-

SNAPS \ Regensburg

只有 1% 衝勁想上山參觀的可憐城堡。
City of Green!
我們的午餐地點。發現整天就是隨街坐石級.....
Cafe Prinzess
Amelie 說這是她相當喜歡的朱古力店,幾 high 呀,可惜沒時間去 tea 一 tea。
[website : http://www.cafe-prinzess.de/]


-*-*-*-

回去後發現 host 把我那籮髒衣物給洗好並送到房間,太溫馨了!
明早又出發,
在污衣籃上夾上簡單的多謝咭,感謝這兩晚的照顧。
為甚麼那麼多人待客如賓?
-*-*-*-



Regensburg 成功入選我的美麗古城三甲名單 :)
怎可能無你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