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day294 [bike41] 麥田... 無圈

小朋友在嚷著姨丈要坐上這台收割車威風一下~~~ 最後得逞。

田,對城市人來說,就是田 ;
對德國人來說,田有花田、菜田、麥田之分 ;
對德國農家來說,麥田有小麥田、大麥田和一些我數不出的其他麥田之分。

以青山藍天為背景的無邊際金黃麥田,
會成為我旅程中一個需要很多年才可能在印象中逐漸褪色的美景。
許多個累斃了的晴天下,
我和單車在金黃麥田邊休息,飲水、吃麪包、繼續吸收我認為早已過量的維他命 D。

這是大麥還是小麥?
圓頭圓腦又短小的,是小麥呀~~~ 
德國的小麥生產量居全球首幾位。
這並不出奇,若沒有龐大的小麥產量,怎可能供應足夠的啤酒給這些飲啤酒如飲水的國民!
反而德國不是全球小麥產量第一位這才教我出奇呢。
(最大小麥生產國是中國,產量是德國四倍有多。)

在 Christel 花田的對面山上,是她們家的麥田。正如她的牛場、雞場、菜田那樣,都屬小經營,雖則由麥田這頭開慢車駛到麥田那頭仍需一分鐘。


Chistel 的丈夫 Bernd 和同事,整天在牛場雞場不見人影,
其實由晨早開始就在這裡忙到日落。
路上經過一些怎樣也見不到人跡的田時 (農夫不用工作嗎?),其實我有點期待會發現麥田圈~~ *v*

不過即使我在麥田圈中野餐,
有 99% 機會我也會為意,
最多會想 :「誰這麼無公德心把麥大片壓扁呀搞錯!」

對於生活不太充裕的麥田農而言,
自己田裡突然有大幅範圍的小麥被壓扁,
應該會成為一大煩惱吧 :
把收穫噴在大貨車內,幾天不斷重複 N 次這個程序。
「平時收穫都不夠吃了,還要用來砌圖案,唉......」

Christel 把車停在兩塊田中間,
左邊一片金黃、右邊一片金黃。
她從左邊田摘下一條,告訴我那是小麥,
特徵有甚麼甚麼 ;
然後在右邊田又摘一條,告訴我那是大麥,
特徵又是甚麼甚麼。

我努力記著,努力無用,因為無腦力。

搞了一大輪,才從其特徵和功用中推理出,
小麥和大麥的英文名字...""" 
Wheat & Barley。
(德文 'Wheat' 是 'Weizen',而德國最出名的小麥製白啤叫 'Weissbier',才推斷到 Weizen = Wheat = 小麥。本人英文水平就是這樣劣")

Christel 花了一大桶口水,
我只學會了小麥和大麥的英文名..... 而已。
謝謝老師。



-*-*-*-

坐這山,望那山。
這山 (麥田這邊) 看到我們花田上小小的車子 ;


那山 (花田那邊) 看到山頂上一片金黃。

坐這山,望那山,
下句怎麼不是「兩事皆成」呢? 
做人積極一點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