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day292 [bike39] 德國人的雞腳煩惱

紅豆花生雞腳湯。
有齊料喇掛? 佢話屋企有雞精喎。
德國冬天咁凍,一家人一齊飲碗腳湯 warm 下啦~~~
現世代的中國人再醜陋都好,
中國的傳統文化確實是無可否認的厲害。
幾百幾千年後的今天,
我也不時為之驚嘆 :「前人究竟是怎樣想出來的?」

其中一樣讓我受惠不少的,
當然是中華廚藝。

不單止好味、有藥用價值,最緊要是任何想像和想像不到的東西都放得入口這下強勁嘛......

這天和 Christel 討論起豬哪個部位最味美。
突然她「叮」一聲,醒起我是甚麼都放得入口的中國朋友,
雙眼即發光,問我怎樣煮豬耳、豬肺、豬心......
我把我僅有的烹調內臟和騎呢部位知識,毫無保留地全數過給她,
一分鐘分享完畢....""
一句「拿去煲湯」,完。

最搞笑是她問我豬腳的做法。哈,你們德國人的招牌菜不就是豬手嗎? 你問我?

我其實真的好想把豬腳薑西傳,給發揚光大的。
但德國人大概十個有九個會認為薑醋的酸味是壞掉了之故 ;
又或者在未聞到酸味前,
遠看那盤黑壓壓的汁液早就嚇跑了。

「佢地討論緊點食我地對耳仔喎....」
話匣子一開不關,
烹飪是全世界太太們不得不關心的事。
講完豬緊接著講雞。
似乎在歐洲的小牧場裡,存在著劏雞後留下一大堆雞腳無人理的煩惱。
這些情況下,中國人有手尾得多了。
「哇焗薯! <3」
「宜家係我有得食佢地無得食~~ 理得佢地丫~~」




雞腳............
她腦中一片空白 ;
我腦中卻浮現一隻準備揭開鈔鍋煲蓋的手,煲蓋一開,絲椒豆豉下出現了鳳爪排骨飯!!
哇~~ *0*
好像聞到熱騰騰蒸起來的香味~~~ 久違了!

豬腳薑發揚不成,決定轉移目標,
傳揚雞腳這種食之無肉,棄之相當可惜的食物。
不過個人並無處理腳類的經驗,
決定立即上網查食譜 :

「沙薑雞腳、豉椒雞腳、白雲雞腳......」
怎麼這個地方無沙薑、豉椒、白雲 (??)
唯有盡可能挑一些在德國中部的小村落都能夠弄來的材料做簡單食譜。
自譯成半德半英後給他們,
再加一些插圖煮得開心一點嘛~~~ : D

推廣本地文化也是旅行者的任務,對不?
奉上雞腳食譜 4 個!
冬日暧笠笠雞腳湯 x 2,用自家種植紅蘿蔔、粟米 etc ;
夏日涼拌雞腳小吃 x 2,也是用自家青瓜~~~


「原來我地對腳好正喎... 可惜我肚腩太大啜唔到丫..」
農場幾十隻新雞前兩日報到,牠們是肉食雞,培養成超肥種,
腳因支撐不到肥身體,可能不能走動。
人類真夠變態。


幾星期後,
Christel 來電郵報告 :

「你好應該看看 Wolfgang (一起食飯的員工) 喝湯時,在湯中發現有隻腳後的驚嚇表情,像吃到異形了,哈哈。」

再加一個食用後心得 :
「I think they are eatable....
but delicious???」(我開始擔心自己把食譜譯錯..... =__=")

「後來的台灣女仔很享受那些腳,還建議我們在附近多亞洲學生的大學城賣雞腳呢。」
「咁我地呢~? 鴨!」
繼我之後來的台灣女仔,不知道有沒有介紹台式連喉鴨舌製法給他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