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day279 [bike26] 'Caution - Danger to Life'

station 11
Hohenfels → Sulzbach-Rosenberg
(bike 66km)

哇咩事搞到 'Caution - Danger to Life' 咁嚴重呀..??
我似乎由不知哪段路開始誤闖入美軍訓練基地了""
不要射殺我呀喂 +_+"
旅程養成的習慣之一,是逢路牌必看,也會因見到路牌而高興。路行對行錯起碼有個知字丫。

這天第一次見到路牌大字寫著 'Danger to Life' (!!?) 
哇,行錯條甚麼死路了? @_@"

要講就要由這個早上一開波已似乎踩錯路講起。
一大早的田間開路工程後,緊接著是 15km 兩小時沙塵滾滾碎石路。應該是不知怎樣從某個岔口混進地盤路了... 似乎正在進行大規模興建工程。

塵土飛揚,煙霧迷漫,明明陽光不猛,也必須找出黑超來護護眼。來往的是搬運石頭和建築材料的中型卡車。駕駛者低頭見到沙塵中浮出了架微型單車,用表情告訴我他們覺得很新鮮及叫我醒定。
火舞黃沙可以過來拍。一駕車駛過後五分鐘都不曉散的塵。
或者一開始決定剷入這片草已是錯誤的決定。
其實我只是跟 map 行啫......
五岔口.....
一岔是來路,不用轉方向所以左右兩岔應不是對的路,
前方兩岔都看不見通往的方向啊,那麼應該揀.....
就右邊那條路吧。靠電波感應"""
當我開始覺得自己方向感有丁點兒進步時,即刻要考個「升級試」....
繼之前我最討厭的「十字迷陣」後,今天來了個
「五星迷陣」!!!!!! Oh Jesus....
十字路口見得多,這次多了一岔,變星形五岔口。
點對付? 這些小小小路地圖沒有盡數顯示,又沒有路牌,唯有按大致方向揀路啦。
其實到現在我也還未知道那是否正確的路,至少跟著它我最終到達目的地,只不過中途會經過美軍射程範圍的基地之嘛....""

延伸十幾公里的大粒碎石路不是問題,要命的是有不少下斜坡。
握緊 brake 輕放向下溜,車不太受控制滑來滑去。到底時一額汗""
左邊全是綠,不見小村或屋子蹤跡,只有這間不知有何用途的高架小箱。

五星口後又十幾公里,來到十字路口,循例停低觀察一下。
一剎車「EEeeeeeeee~~~~」怎麼「Eee」聲不斷?
原來剛好停在一個超強勁回音谷!!!
可能是環山高樹造成的效果 *0* 好玩~~

突然好想大叫,就叫了......
大聲地「呀!」了一聲,等了幾秒,周圍無變化。
提高聲量,再「呀!!!」大叫。仍無動靜。
很好。於是豁出去,用我可能的最大嗓門 :「呀!!!!!!!!!!!!!!」
使出了荒島上的魯賓遜見到遙遠駛來的船大叫的聲量。
力歇聲嘶狂叫起來,非常爽快,不過像黐了線。
徑自得意地大笑起來,爽丫丫~~~
這時隱約聽到從山坡上像人的笑聲傳來,嚇了一跳,即上車快閃。邊走邊想 : 「若果有人從山頂上目撃全程應該會把我拉回精神病院。」
不過奇怪這個荒山野嶺為何有人?? 他們更像是精神病院逃出來的院友。

過了沒幾公里,就見到這個牌。用英文寫??
'Military Vehicles' 何來?? 我會見到坦克車經過嗎?

無路走?? 爬過去~~~
有種在玩《Hunger Games》的感覺,
天上好像有很多對眼在盯著我的一舉一動,
一時興起可能會把我射殺也說不定....
見到那個用英文寫的 'Military Vehicles' 牌,
及小路左右則煞有介事地用反光物料貼上的欄後,似乎略為了解到狀況 :
我踩入了軍事營地了。

這幫我解釋了走這段路時說不出原因的奇怪感覺。此刻決定用最快的速度離開,
我可不想被軍人用槍指著,
以為我是某組織派來裝扮成無知單車旅客的小臥底,然後被拘留三五七小時......
雖然這樣聽起來是很不錯的經歷,
但放出來後天黑的話就認真不好玩了。

除了恐嚇式 'Caution - Dange to Life' 告示外,
再沒有其他指示方向的實用性路牌。
在懷疑這條路對不對的時候,
這時聽到教堂鐘聲! 鐘聲有一段距離,不過太好了,這表示村落不遠矣~~~
立即調頭向著鐘聲方向飛去。


早晨開路 super warm-up。
愈踩河水聲愈大,一直都說河流是吉兆,
一兩公里後就見到民居了!
臨尾還要加個生命威脅的告示牌.....

記得在出發前執背囊時,見到 earphone,心想 :
「一邊踩單車一邊聽歌好寫意啊~~」
不過最後沒執落袋,是明智之舉,
因為走完第一程後已清楚,
耳朵是找路和確保人生安全的重要功具,
要不是有耳朵聽到鐘聲、水聲、車聲,得知方向 ;
或大貨車響鞍、單車響鈴、人們大叫,
我可能多了不少無謂的意外。

終於返回人間~~~ 又一個大中午人影都無隻的佈景場。我已經三小時未見過人了....
藍白柱... 唉搞了一大輪仍在 Bayern 洲打轉....
自拍時間。Lunch break with 被壓爆了的 Yogurt。
-*-*-*-

走出「美軍射程範圍」後,
之後一切就變得豁然開朗~~~
青黃田園景、高人一等山頂景、山上風車景、不能缺的林景... 都很一流 : D 
不過這天的路超級累人,100% 大自然全接觸是要代價的。

電腦內已儲了幾百幅與它同樣格局的照片。
有興趣可來挑戰我這批高級「找錯處」遊戲,幫手分一下類.....

驟眼看這張相和上面大相是沒有分別的。
但我記得,到達上面那幅大照片實景時,
是一大早,見到天氣好心情興奮體力充沛 ; 
到這幅小照片地方時,是中午過後剛踩完碎石路,
明顯腳開始無力,大汗淋漓,
因帶少了食物而正在猶豫該不該再吃東西了?
我也覺得奇怪,看照片這些差不多的路,
我竟然都記得相當清楚那時的環境和拍那張照片時腦袋在想甚麼。

行到中途停低影相的原因不外有三 :
1 景太美
2 藉影相的便去小休 / 藉小休的便去影相
3 要好好記錄剛完成的奪命路

我的選擇困難症往往在選擇靚景照片時變得嚴重,所以... 想分享的照片有很多呢 @v@
每個地方都給我留下異常清昕的印象,
或者說,當只能靠自己找路的時候,甚麼時候在哪裡看過一朵小白花都會牢牢儲在記憶庫裡。
看照片,幅幅回憶 :)

SNAPS \ nature

雀仔屋企? *v*
上了一輪斜,見到風車~~ 呼呼呼~轉轉轉~~
重新檢查地圖,大鑊了真的要向風車方向走... 風車存在的位置代表.... 附近範圍的最高點....
風車轉下眼就到左喇 (係咩?)
風車是遠看加幻想比在底下仔細看會更美的東西之一。
為表慶祝,吃今天早餐在 hostel 手多拿來的雞蛋。
一邊剝一邊瀟灑地
扔入田。加蛋白質呀~~

走了一會突然某 part 回歸了單車路,
沿著 Fünf Flüsse Radweg (五河單車徑) 和 Donau Radweg (多瑙河單車徑) 走,
看這兩條徑的名字應該是會見到很多河才像樣,
但整天一滴水都無遇到過啊....

最近天天都有你份的樹林路。可能因為我正身處德國綠色較多的南部吧。

奇妙的分隔。
-*-*-*-

開路系列

開路!野草地!累人指數 : 3

開路!彷彿有路但其實草地 / 大石二揀一!累人指數 : 2

開路!長草田邊!累人指數 : 4   (攰呀呢個攰呀媽咪....)
穿過陰涼隧道~~~
我本人十分喜歡這張相 :)
讓我想起平時車程中隨手摘一條來玩,用手指
揉硬硬種子的破壞性習慣。

這天完成了目前為止最長的距離 : 66km。
出乎意料的不是很累 *v* 
請別口輕輕... 第二朝就知料到""""
無關係啦~~ 來到這一站,小休兩天。
但原來這兩天並不悠閒! 突然變成獸醫助手了!?? 甚麼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