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day275 [bike22] 日落河都雷根斯堡

station 9 
Bad Gögging → Regensburg
(bike 60km)
在多瑙河的最北點,有座叫雷根斯堡的美麗河都。日景夜景都是 backdrop 來的。

路上碎石愈踩愈大粒,想點先? 等跣我啫.. -_-'
石太大粒唯有剷上中間或兩旁的草上,
sorry 小草.....有人來時即刻落返路扮循規蹈矩。
耳朵吵了一整天,考驗保持心境平靜的能力。
「劈劈啪啪」幾小時幾十公里的碎石路,
帶我來到另一有名古城雷根斯堡 Regensburg

這個一直處於傳說狀態的靚地方,
人們對它的形容,與布拉格和甚麼堡甚麼堡...
那批形容詞差不多,換言之我對它的好奇有限。

這天令我更期待的,是前去的那段單車路!
事關前一段多瑙河單車路令我發夢都見到河景。
頭一次有路程會比目的地更能讓我期待,
真強勁~~










除了石子破壞寧靜這點小事外,
整體來說路是舒服又平坦的小學生 level 路,
河邊路不可能上落斜太多、有完整單車專用路,而且近水有風較難被太陽蒸熟...
暗自確定了「沿河踩無死」定律,
對自己說以後即使要兜遠一點也要跟水踩。

路經馬場,整場的蒙面馬!?? 聽說是馬在比賽前的準備。
蒙著眼睛,馬依然敏銳得識得望鏡頭。

雖然沒有甚麼意外發生,但一直在碎石上走,啪啪啪足幾小時,
有好幾次想跳落車掃走哂啲死人石仔....
河邊久不久出現的合家歡康樂場地 :)
有好多小朋友周圍玩~~ 他們踩單車速度和我一樣快 (慢)....""


跟著水流方向向下游進發~~
與獨木舟鬥快自娛。寂寞的小孩..........
可能因為這段路變得與河差不多是同水平線高度,沒了高處看下去的較遠景,
而且愈近下游,水色愈綠,沒藍水奪目,
這天的風景似乎沒昨天的棒呢噢""

又或者靚景依然河依然,
只是啪啪啪啪啪不斷的石子,令我要時刻打醒精神防跣軚和避開尖石怕穿爆軚,精神集中的消耗與體力消耗量不相伯仲 ;
也逼我做自閉仔,長時間低下頭睇路面沒多餘眼力欣賞風景,可惜~~~~

用青草分隔出來的兩行單車徑,永遠靠右駛 !
'Rechtsfahren! Rechtsfahren!' (靠右駛! 靠右駛!)
一開始偷雞行左線會被駛來的單車友由遠至近,再由近至遠冷冷地責備的.....


即使沒有分隔線的路,大家已訓練到自動貼右行。
德國是左駕的 (與香港相反),
單車永遠靠右行駛,
一條路最最右的通常就是單車路了。

同路或迎面來的單車朋友,
十個有十一個都會依線靠右線行,
我當然不能做壞 Asian 個名啦~~
即使總覺得對面線的碎石和死蟲仔較少、
路較平坦、較少路障 (正所謂隔離飯香...)
我依然會努力黏著右線行的。
那麼..... 這些路呢? 也要靠右行嗎?
是的.. 如果找得到「路」的話....
多走幾條上圖的路,會不小心帶走手信...""
前一站與下一站的距離... 假的!
黃色牌呀,俾車睇呀~~~ 你仲有排踩呀.... 

先生你架車威啲喎!
電單車私家車貨車單車齊齊呆等了十分鐘才經過的火車...
不明白為何這麼早落閘啊? = 0 =



最衰我不好啤酒啦~
否則熱了一整天見到啤酒攤檔應該比我那刻見到雪糕更興奮 :D

途經小鎮 festival~~ 一條街的規模。
'Donauradweg' 多瑙河單車徑。
親愛的單車指示牌有時也識玩 surprise,喜歡在踩到很入時才會叫你 U-turn.....

一條大直路,五十幾公里了,
是目前最高日里數 ! 無人讚唯有心中自誇啦。
腦放空機械式踩呀踩,恢復意識後突然發現眼前出現......


....出現了目的地 Regensburg 的橋 ! *0*
甚麼~?? 咁突然? 緊急剎掣!
進入機械踩動模式後,沒為意何時變成無意識了...
這也不錯,好像睡醒後一開眼就到了要去的地方 = v =

-*-*-*-
日落時份的舊城區。


轉入市中心,尋找 host 的家。
做 host 的都要住在山上嗎?"
上山後來到一間紅白一層式平頂矮房子,
完全是洗衣舖或 motel 的格局? 地址沒錯啊。
致電 host 後確認,原來是前舖後居的大屋,就是那種轉了幾十個彎、開了萬九幾道門仍未到房間的迷宮房子。


趁無人擅自打開所有門看有沒有靈異事件發生....
入鄉隨俗、入屋隨 house rules。
這家人的屋規是每入一間房開門後必須關門,
而且所有門都要關上。
很難不想起 Nicole Kidman 的鬼片《The Others》,起了一下雞皮。
心想這條規則認真是自己玩死自己,
要上廁所不能忍到最後一秒,
提早分幾鐘好由房間開始開門關門去廁所了。


悠閒夜遊舊城,
和 Amelie 邊聊邊行,
一連吃了兩杯雪糕~~
脂肪不高的口味不揀...       
第一次遇上另一位couchsurfer,是法國女孩 Amelie,
她來雷根斯堡兩天,做大學入學面試。
和 host 兩夫婦及他們四個琴棋書畫項項精的女兒簡單晚飯後,
我和 Amelie 雖然很累 (我雙腳好像行行吓隨時會斷掉...)
但仍決定夜遊市中心,
事關踩單車經過遠處瞥見舊城紅屋頂及白教堂尖尖,
看不到全貌,幻想會是很美的樣子,
這種「若隱若現」真能勾起人好奇心呢 *v*

不過,去到後卻變成了另一種若隱若現....
只靠小舖櫥窗裡的射燈和幾盞路燈,
僅能猜到房子的顏色和略知輪廓,
牆上不清不楚的繪畫,用想像力自己填補陰暗的部份吧。

以教堂為中心綜橫的小巷,有很多特色富味道的精品小店和酒吧 :)
橋下的火車站,是甚具規模的德國大站之一。
Regensburg 夜景有讓人期待它天亮後樣子的魅力! 

我們二人在河上的石橋,
吹著涼涼晚風看夜景,由橙看到粉紅再變紫。
要不是吃完兩杯雪糕有點寒意,
否則我們也不知道要站在橋上多久在捨得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