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day285 [bike32] 人車跌入泥沼了oh my god!!

station 14
Würzburg → Rosdorf
(train 260km ; bike 20km)

被 map「陰」得多,自然會學精。
開始更相信自己的目測形勢,
而不是 map 點你去邊條路就去邊。

當我再一次為自己明智的「脫軌」而沾沾時,
卻因錯誤判斷,捨棄快車公路,剷入樹林,
因而引發了嚇一驚的小意外!
(其實至今我仍然認為那時候的判斷情有可原...)
連人帶車跌入泥沼中 *0*
是愈踩人愈沉下去那種泥沼!
沒想過現實中真會遇到呢...... 
哈哈哈~~~ 現在安坐家中咪識得笑囉。

很少有機會如此貼身接觸泥土,很好奇,
聞了一下身上綠綠灰灰的濕泥味道,
只能用 '好 fresh' 和 '好泥' 來形容 (抱歉,詞窮")








平生第一次如此瞓身陷入泥漿,
好像看電視真人競技節目,
入泥漿後起返身,半身即變成灰泥色,
白車立即變黑,得咗。
咪講笑實在花了很大很大的勁才抽到身,
一腳用力以為站穩,點知腳即開始沉,
但我要出力抄返起部車啊!
還要急撈起浸在泥水中的東西,
那刻竟仍有腦汁按物品的重要和易濕程度排搶救先後次序... 

濕泥不久已被猛烈的陽光曬乾,
在衣物和車身表面形成「保護膜」。


立即想起浮沙,
被活埋在泥漿中是城市人想都沒想過的死法。
我知我不會就這樣被泥漿吞噬喇,但原來那種怎樣也踩和抓不到穩固表面的感覺都幾恐怖。

濕泥異常結實地包嵌我兩隻鞋,無誇張,
我動了全身的力抬起腳都抽不出來,
最後被逼脫掉鞋子再用手掏出。

單是一個小泥沼竟有如此力量!!!!

終於把人和一切物品全都從泥中丟出來了,
累得我要坐在沼邊喘了一會氣,
望著一身的泥,覺得很可笑。

盡可能用最少資源清潔單車、自己和物品,
總不能把所有食水都用來清潔吧?
不要忘記我的處境是迷路,
即是說距離目的地所需時間是個「?」。
全身濕濕黏黏的,再次跳上單車,
浸著泥水還要踩多一個半小時山路,
吸引了一眾昆蟲 fans 追隨""
難得遇到個跑步人士也不好意思停低問路......

多虧我多了層厚厚的「保護膜」,
之後在這叢草中開路時,
減少了被草刮傷手臂。
「白痴! 你怎麼會踩進泥沼去??」 
其實從遠處看,
泥沼只是林中一個很普通的水氹而已,
但一入到它的範圍,地面感覺不妥,
立即剎掣已趕不及,
軟泥水份迅速滲出,吸實了車輪和腳。

好丫,非常好的經驗。
似乎我的「森林淆底症」變嚴重了點,
後追加一個「水氹焦慮症」。

今次最後又點走甩呢 ?
兜兜轉轉,還是回到公路..... 的同一起點.......
原來那條車路也不是太危險嘛~~~
早知一開初就踩車路啦,幹嗎身痕扮安全避車走入古怪的路?
慳返個 body 泥膜及 1.5 小時時間 =__="
我不會再裝甚麼安全駕駛者了!

我未至於癲到可以在泥漿游水時仍拍到照片。
這是爬出來後,人和車被泥 coat 住,見到前面長長的濕泥路覺得好想死而拍下自嘲的。
 -*-*-*-

咪錶 : 600km 時,仍是清白之身。

這張不知在影甚麼的照片,成為了單車「青色手柄」的遺照。
即使在那之後努力清洗過了,手柄的青色仍然矇上一層灰黑.......
原本柄上的防跣手小凹孔都被填平了 T_T 嗚...
-*-*-*-


好在有小包包,電話和相機仍健在。

好彩的是,
這天的目的地是打工換宿的地方。
多謝哂~~ 這家人又要住在山頂.....""
泥手指在門鈴上,
期待著 host 開門後見到門前這個泥人的表情。
鈴響後數秒,門後出現 host 的臉,
一秒內由微笑變成瞪大眼的「O」咀漸變戲劇性表情,實在沒有令我失望。
喂喂,你仍未見到我那部泥車呢~~~

這個地方,將會住兩個多星期,
有足夠時間把所有東西逐件逐件、逐個孔逐條隙好好清洗。
望著我那批泥色系列物品..... 哎呀...''"
這晚我決定除了清潔自己身體和吃晚餐外,
其他的事睡夠了才好告訴我。

農場生活第二波,
從一個笨手笨腳的 (錯誤) 形象開始""

我有告訴你我的鞋子是全黑色 x 金色的嗎?? @_@"
倒了一次水後像沒倒過一樣,泥已變乾,死黏著單車凹凸處。
留宿第二天,努力幫單車回復清白之身,
可惜.... 她再也不是以前那樣清純潔白了~~ >_< so sorry 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