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day278 [bike25] 向食物進發

暗斜明斜後來到山丘頂,
望下去十足三星期前在奧地利農莊一帶的景色。
浮出了負面思想 :「唉怎麼行了這麼久卻像回到起點?」
心知負面想法不能把我帶到目的地,
摘下旁邊的白花,幻想它
微笑著為自己打氣。
單車上漂來漂去的生活,
來到第 25 天。
開始感到倦意,身體上的比心理上的倦意重。現在想捉住一位全職專業流浪背包客,訪問他以年計居無定所生活的感想。
我想從他口中聽到「是的,確實很累人」的答案 ; 要是他答「每天這樣也很享受!」我反而會很不爽,會有種莫明的戰敗感。

好想休息一會,毋須花一分一毫地休息,這是重點。
金庸小說中的江湖中人為何可以這麼瀟灑?
齋吃包都要錢啦.....
也不能日日露宿森林,太浪子了我做不出,除非保證無動物來吃掉我或蚊子來咬死我,就可以一試 (其實行裝中根本沒準備露營用品")。
決定在平價旅館再懶多一日,
身心蓄勢待發。
要是讓情緒每況愈下直到萌生「簡直是自己攞苦來辛」的想法時,就太遲了。

四野無人,是我揀選 cheap cheap hostel 的錯。
第一次如此衷心地向著一位德國人說
'Scheiße' (Shit),
是真情流露無遮掩地爆自內心。

事關環繞旅館幾公里內是沒有食物賣的,
一滴水都無。
如果你把野草也當糧食的話那就遍地食物....

這是旅館東邊的景,也是南邊、西邊和北邊的景....
可愛的是旅館在早餐十時後,一直到晚上六點才會有吃的,所以我學會了低招但精密地把早餐吃剩的包、果醬、牛油、雞蛋、乳酪有技巧地拿走當午餐和乾糧。
千萬不能讓人發現,
被發現了我會扮不是香港人。

Hostel 的早餐中,
也有我的早午晚餐下午茶啊。

向著食物進發!!!
原本打算這天好好休息不郁動的,最後還是一如既往在綠色裡走。不過今天是以飛快的速度。

像拍喪屍片走得就走、死得就死的無人鄰鎮。
這已是叫做較「繁榮」有食物舖的最近地方。
買個包啫大佬,
踩單車來回鄰鎮共 10km。
發現卸下背囊和車籃的一大袋裝備,
行車速度可以快足足一倍!

可幸我有單車,
只有兩條腿走路的話我去買個包要兩個鐘,
在德國鄉郊即使有錢都可以餓得死人。
感激香港有便利店和士多的出現,
夜半三點鐘都可以去食個麪。


這天是平凡的星期三,到達時是下午四時左右,心想時間尚早,店會有開吧?
怎料幾間士多,平日的營業時間是 : 10:00-12:00 ; 13:00-14:00。完。

最後在較「繁榮」小鎮兜了幾圈,
找到一間準備關門的麪包舖 (抑或那裡的舖長期處於打烊狀態呢?)
買了一個大包夠兩天碎碎吃。
期待明天早餐,然後自己將之延續成午晚餐好了 : P

之前籃中的紅色食物包包是扁扁的,現在飽滿了 yohooo~~
撇開無食物這點,這間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的 hostel 其實住得人幾舒服。
七月初的 XX 菜田,
生長速度好像明顯比六月中剛出發時經過的同類菜長高了很多!!
奇怪地有像自己種植的喜悅....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