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day271 [bike18] 走龜教學

今天從某處爬來的大龜,成為這家人除我之外的另一位 Couchsurfer~~~
BBs 多了位玩伴和學習教材。
有一天,你家門前突然有隻大龜超~~級~~緩~~慢~~ 地行過,
而好明顯這隻龜不應該在這個無水地方出現。
你會點做?

這天這件好笑事件確實發生了,
在我們家附近。
老實講,如果在街上見龜我可能會當睇唔到。不過這件事不可能在香港發生,要不被人踩扁踢走,要不被拿去造龜靈膏 (OK,最近有新聞話某天堂的龜靈膏不是用龜造... )

而走龜在這裡發生,有人是會怕牠乾渴死而捉去給有養龜的鄰居的。
這我覺得很厲害。
一來因為會考慮到龜的生命安危而確實去行動 ; 二來是竟然知道哪個鄰居在客廳內有養龜!??
我連對面屋住了幾多個人都不敢肯定啊~~~

就這樣,出走大龜雖不是我們家的,
但這家人很好心地給牠安置了暫時棲身之所。
午後,一家六人齊齊圍在箱子旁睇龜,BB 玩得好開心,又驚又要摸。
作為媽媽的,當然不會錯過這個絕佳的教學機會,
用最簡單 BB 都聽得懂 (應該) 的說話,介紹龜的特徵和習性。
非常好的教育時間,我認為。
相比香港某些父母以「污糟」為理由不准孩子接觸動物,
我認為歐洲父母會讓孩子隨地碌,容許多手碰動物植物,
這種「放生教育」更欣賞,雖然有時看起來是放任。
「有好有唔好啦~~」 還是用這句不可能錯的廢話作總結算了。

-*-*-*-

Bits & Pieces
突然想食 Joghurt? 可以去兩三步外的村口買,有一個自助雪櫃,賣自家製奶類製品。
無人看檔,村民自律地拿食物後投錢入錢箱就 OK 了。

-*-*-*-


Colours of the Wind
這陣子在郊外車程上唱著的歌,
開口高歌,因此食了好多小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