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day269 [bike16] 夏天的討厭通報



在草地上見到這排圓碌碌的東西,是甚麼來的?
世界各地的夏天,
都喜歡派蚊做使者,去通知大家她來臨了。
而我非常受這批大量的使者歡迎,
即使我的腳已包得密密實實 (防被草刮到),
蚊子依然能穿過襪和褲刺進來,
害我這幾晚半夜都被痕醒。

這些郊外的蚊,咬下後紅腫不明顯,
但就三不五時突然非常痕癢 (有三十幾粒...)
尤其大脾下的蚊咬,在大庭廣眾中痕癢突然發作,要 'R' 也實在太不好意思"""

........ 草...??
是的,是我抵死,我沒有搽防蚊.....
每天要搽防曬,已足夠覺得好麻煩和黏糊糊不舒服。
這些草蚊,在郊野長大,很敏捷,
我出了名的「捉蚊擒拿手」竟然都能靈巧避過!!? 真有點料到。
平時在香港的慢動作蚊,一定避不了,逃不出我的手指隙。
而牠們咬下去,真的好痕好痕好痕!
隨身帶備兩支無比敵,搽極都不消腫。

過了幾天,我患了「飛蚊症」,
經常覺得有蚊在眼前飛來飛去......


一捲捲的乾草,之後會包裹起來,用起重機運走去餵牛。
反正這些乾草對種植來說無用處,這樣一家便宜兩家著。
常經過一大片田時,見到這些圓捲散落在不同位置滾,覺得很可愛,但不知是甚麼。
這天剛巧有人在工作,停車問,農夫跑過來答我這個超級無知的問題~~ 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